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喀什地区:深学热议 以知促行 强化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12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学习效果,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喀什落地生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喀什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精准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展现新气象。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指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时胜旺表示:“结合党风政风监督室职能职责,我们将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民生领域‘小切口’专项整治,紧盯‘四风’及隐形变异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群众期待。”

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巢表示:“宣传部门要在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压紧压实驻在单位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督促成立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送到每家每户。”

正在英吉沙县开展粮食购销领域监督检查的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顾军说:“要持续加大对地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力度,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喀什落地见效。”

“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中去,将群众满意程度作为工作成效的唯一考量。”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领导干部领学与党员互学、专题研讨与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并紧密联系岗位职责,通过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巩固学习效果,夯实理论根基。

伽师县纪委监委在加大学习宣传的同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向全县“访惠聚”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乡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及县直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发送700余份工作提醒。

“这份提醒很及时,我们和村‘两委’一定会以会议精神指导具体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做好群众工作。”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巴什央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彦甫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将会议精神带进农户家,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全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叶城县吐古其乡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吐尔逊江·吐鲁甫说:“我们一定会把此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始终以群众为中心,完善村级小微权利监督机制,进一步从源头治理‘微腐败’,同时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村民们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将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杨新远 权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