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喀什地区:以学促行 以行践学

发布时间:2021-11-26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创新形式载体,通过集体学习、线上自学、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明确监督重点,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派驻机构,结合具体工作,一定要坚定信念、披荆斩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在监督力度和实效上狠下功夫,聚焦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作风问题,紧盯土地使用、矿业权变更、不动产登记、项目环评审批等涉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难点堵点问题,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增科表示。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晓玲表示:“案件审理部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的专责部门,必须率先增强政治自觉,以党中央的中心为中心,以党中央的大局为大局,牢牢把握案件审理部门的政治属性,把‘两个维护’融入案件审理工作全过程,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从严审理处置。”

伽师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在下沉入户走访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向基层群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面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整合巡察、派驻、机关各部室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信访接访、入户走访、谈话,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不实,工作中慵、懒、拖、散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伽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寇伟德表示,“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持续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巴楚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邱生文带领县巡察办干部深学细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他要求巡察干部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紧扣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为提升学习效果,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在深学细悟全会公报原文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确保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在“喀什纪检监察”一微一网及时推文,并在办公楼内电子大屏以图解方式滚动播放全会精神;伽师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创办心得体会学习专栏;喀什市纪委监委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和干部一起学习讨论,用离退休老党员们“身退心不退的意志”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麦盖提县纪委监委以交流学习心得的方式,促进学用转化,特约监察员阿曼姑·托合提表示,一定要提高履职能力,倾听群众呼声,并及时向监察机关反映情况,扮演好“参谋长、监督员、连心桥、传声筒”角色;塔什库尔干县班迪尔乡纪委监委将全会精神送到一线,鼓励护边员克服困难,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守护美好家园,筑牢祖国最西边境线。(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杨新远 罗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