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纪律监督 正文

疏附县:推动巡察和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贯通

发布时间:2021-11-02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疏附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结束后,多名巡察干部补充到纪检监察室以案代训进行“充电蓄能”。这是疏附县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与巡察干部双向流通,在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上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巡察和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提升监督效能。每轮巡察前,巡察组都要和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对接,通过联席会议、会商通报等机制,征求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责任落实等情况,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方位“画像”。

此前,该县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建立疏附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与疏附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将巡察过程中5个具体协作事项,按照功能作用归纳为14类协作机制,对巡察期间会商重要问题、办理提前移交等进行规范,重点明确移交事项、移交方式、定期反馈等内容。

如今,用好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已成为该县纪委监委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的有力抓手。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紧盯巡察整改各环节,督促驻在单位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实行台账销号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督促驻在单位深挖问题线索,建立起防止问题重复发生的长效机制,从源头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目前,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634条,已整改问题622条,问题整改率98.1%。(疏附县纪委监委 高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