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7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十届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纪律保障

10月26日下午,十届自治区纪委召开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和新疆工作历史新起点,全面总结了新疆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开创性、历史性重大成就,以及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对今后五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大会选举产生了十届自治区党委和十届自治区纪委,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大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汇聚了强大合力、提供了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陈全国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深入学习好会议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新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广泛宣传好会议精神。统筹利用各类新闻媒体,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各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宣讲,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宣传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贯彻好会议精神。对照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找准找实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责任清单,聚焦总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坚持“四边工作法”,善于运用科学方法提升履职质效,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本领、破解实践难题、增强实干能力上狠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勤于学习思考、做到学以致用,敢于善于斗争、勇于担当尽责,相互支持配合、团结协作共事,严格自我约束、永葆清廉本色,以过硬的班子带出过硬的队伍,以过硬的队伍创造过硬的业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和党委巡视机构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倪海全 郭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