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和新疆工作历史新起点,全面总结了新疆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开创性、历史性重大成就,以及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对今后五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十届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监督落实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指出:五年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的结果。

“党代会报告展现了新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戴浩众说道,我们将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跟进监督、做实监督、全程监督,奋力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接续奋斗。

“做好新疆工作、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参加完本次党代会后,哈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锁表示,我们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抓好日常监督,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保障。

“这五年,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面小康日月新。”报告中的这句话令富蕴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汪佐林感受深切。他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战略、做强旅游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以个性化监督清单为路线图、任务书,开展“照单”监督,以高质量监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五年,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利民惠民人心暖。”如今的南疆,基础设施得到大改善、产业得到大发展、就业实现大规模,各族群众对新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津南新村是和田地区策勒县易地搬迁安置点,监察信息员阿卜拉·买买提同党员们前往村委会参加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搬进安置点,我们不仅住上了宽敞舒适的安居富民房,还有了稳定收入,我种的大棚蔬菜不仅长得好,也卖得好,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作为村里的监察信息员,这是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我将履行好职责,反映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乡亲们都能享受到党的好政策。”阿卜拉·买买提说道。

“援疆资金、援疆项目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一个个暖心工程和一件件惠民实事,让各族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克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尚华是一名江西援疆干部。他说,要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推进援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在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用心用力,确保各项援疆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共同推动援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

“党代会对严肃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谈及自己的学习感悟,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疏勒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唐正文说,新起点、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从而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风好正是扬帆时,无须扬鞭自奋蹄。“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真正把监督责任扛起来!” 柯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卫国荣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表示。

“五年来,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对此,自治区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努尔江·柯赛江深有感触,我们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发挥好贴近基层群众的优势,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中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起点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更大贡献。(梁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