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委第十次巡察反馈

发布时间:2021-03-13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三会一课”未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落实。对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帮扶计划针对性不强。服务群众意识不够,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落实复工复产措施不细致,解决特殊家庭困难不到位,浮于表面。

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干部作风不扎实,主动担当精神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短板弱项,对干部队伍情况研究谋划不多。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民生实事推进不力,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喀什市恰萨街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干部作风不够扎实,主动担当精神不强。学习浮于表面,理论联系实际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协调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困难诉求不到位。

喀什市亚瓦格街道组织生活不严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解决居民困难诉求不及时。干部作风不够扎实,担当意识不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培养有差距。

喀什市西公园街道抓理论学习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压力传导不到位。信访举报渠道不畅,倾听群众呼声不够。推动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不力,宗旨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研究不够,抓党建促工作提升作用发挥不明显。

喀什市西域大道街道理论学习不深不透。疫情防控“八项预警机制”执行不严,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发生。廉政风险突出。宗旨意识不强,为民服务观念淡薄。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

喀什市东湖街道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落实疫情防控“八项预警”机制存在漏洞。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不力,违规举债。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弱化、虚化。

喀什市迎宾大道街道政治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深不细。落实疫情防控“八项预警”机制有弱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深入,工作成效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对基层组织建设重视不够,部分社区干部配备不到位。基层阵地建设缺失。

泽普县波斯喀木乡思想政治建设不深入,重痕迹轻效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力不足。产业和项目布局谋划有短板弱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的不牢,服务群众意识不强。

泽普县依克苏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重安排、轻落实。发展党员不严肃。落实疫情防控“八项预警机制”不严格。安居富民房管理责任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

泽普县阿克塔木乡落实“摘帽不摘帮扶”要求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未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存在廉政风险。推动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不及时,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党员管理不严格,部分村干部工作能力较弱,发挥作用不明显。

泽普县奎依巴格镇巩固脱贫攻坚措施不实不细,落实教育、医疗惠民政策打折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力度不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泽普县图呼其乡落实教育、医疗惠民政策打折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干部作风不实。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和困难诉求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干部关爱措施落实不到位。

泽普县泽普镇落实疫情防控“八项预警机制”措施不力。推进工作缺乏力度。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职尽责不力。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补助。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民主决策机制不严格。

地区发改委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项目立项审核、管理推进等方面存在问题。激活民间投资措施不力,政府投资依赖大。没有树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识还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地区自然资源局研究项目决策不严谨,基准地价调整不及时,未利用地存在未批先建问题。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存在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的情况。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缺位,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抓得不实。

地区国资委落实制度不到位。国有资产监管不力、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对国有企业规范运营监督指导不力。对下属企业基层党组织指导监督不力。未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问题整改不彻底,举一反三不够。

地区工信局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谋划不足,对县市园区监管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履行整改责任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

地区招商局服务企业意识不强。招商工作信息化水平不高。与园区沟通不畅,招商工作质量不高。对接项目签约率、落地率不高,落地项目资金到位率低。产业结构不合理,劳动密集型项目偏少。招商力量配备不到位,具有金融管理、投资、法律及相关综合专业知识人员较少,未做到专职专用。

喀什经济开发区下属部门项目未批先建问题依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履职尽责有差距。专项资金闲置,存在监管盲区。党组织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严谨。

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巡察整改不严不实。履行管理和服务企业职责有差距。落实“六保”任务有短板,解决群众诉求不及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制度执行抓得不够严。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

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制度执行时紧时松,个别问题边改边犯,问题整改重销号轻长效。园区产业布局不合理,服务企业意识不强,体制机制改革进展缓慢。招标程序不规范,廉政风险突出,落实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制度不严格。

疏附广州工业城(园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不高。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滞后。“七通一平”问题未妥善解决。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未形成跟踪问效机制。园区“僵尸企业”清理滞后。

岳普湖泰岳工业园区巡察整改跟踪问效不足。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园区“僵尸企业”清理滞后,园区国有资产管理存在漏洞。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

伽师工业园区整改措施不具体,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后缺乏有效制度保障,从源头上遏制不够到位。沟通联动机制不健全,审批程序不规范,日常监管责任缺失。项目资金发挥作用不明显。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工作滞后。财务制度落实有偏差。

英吉沙工业园区问题整改质效不高,污染源防治能力不足。消防和环保手续未批先建。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不够有力。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监管责任缺失,企业厂房材料不达标问题突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漏洞。发展党员和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

麦盖提工业园区整改压力传导不够。整改监督责任缺失。整改缺乏针对性和全面性,“当下改”和“长久立”的机制尚未形成。主动谋划缺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有偏差。

莎车工业园区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质效不高。污水处理设备维护不到位,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滞后。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不扎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乏力,走访企业流于形式,企业困难诉求解决不彻底。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较大。

泽普工业园区对巡察问题整改不重视,跟踪问效不扎实。走访企业重形式、轻效果,困难诉求解决不彻底。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常态化、科学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安全事故追责体制机制还不健全,排查企业安全隐患不深入。落实环保工作要求不到位。不重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财务制度落实有偏差,工作不规范。

叶城工业园区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部分问题依旧存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滞后。资金闲置问题较为突出。制度建设缺失,财务管理混乱。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巴楚工业园区整改持续用力不够,实效性不强。履行服务企业职能有差距。部分厂房长期闲置,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有漏洞。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会议质量不高。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从“两个大局”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作规律,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地委扩大会议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对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巡察整改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把巡察新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十九届中央第六轮第六巡视组巡视新疆反馈问题、历年来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各级审计、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管好分管范围内的阵地和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