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2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6月30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先进、赶先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派出)机构、地委巡察办全体干部,退休干部代表及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对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3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6名受表彰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向辛勤工作在纪检监察一线的广大党务工作者、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指出,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机关各党组织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整肃机关作风,大力开展争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发挥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建工作的“思想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产力”,为持续推动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先进体现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把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作为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的根本途径,有效落实好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要把学习先进体现到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中,努力建设一流模范机关,要坚持政治统领,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建设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要强化政治功能,在夯实基础、提升组织力上聚焦,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对标学习、补齐短板上聚焦,建设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在严格监督、正风肃纪上聚焦,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要把学习先进体现到党员党性修养和锤炼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发扬优良作风、提高能力素质、严守纪律规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最后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从抓好协助职责、抓好主责主业、抓好自身建设三个方面作出了部署,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罗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