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喀什地区县市纪委书记、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第一次座谈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6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2月22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喀什地区县市纪委书记、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第一次座谈培训研讨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理念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为开新局、起好步,抓落实、求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法治思想、调查研究等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的法规条例;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12县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监督向基层延伸“5+6”试点工作实践成果,并结合实际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还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综合监督及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第一季度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调研,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八项机制”等近期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加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树牢法治思维,增强依法履职的意识,真正学出政治清醒、学出斗争精神、学出思路方法、学出责任担当;要认清形势任务,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增强定力、耐力、毅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细化全年工作任务,压实各级责任,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相贯通,协调职责与监督专责相结合,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确保一体推进“三不”上取得新成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持续发扬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健全落实选人用人机制,“一把手”要切实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作表率、严要求。

会议强调

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综合监督及风险防控试点监督工作,抓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整治营商环境,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

会议要求

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推进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加强素能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知识结构、履职本领;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严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磨砺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要严格内部监督,以负面典型案件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严防“灯下黑”。

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地委巡察办、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12县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调研组成员,地委管理学校、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罗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