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新疆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西北政法大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延安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03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5月27日至28日,新疆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西北政法大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员赴革命老区,在梁家河、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经典。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7年的地方,他把自己的青春放到了这里。走进村中,知青井、磨坊、代销店、沼气池,都还保留着原来的模样,诉说着岁月的沧桑流转。村史馆是由小学改建的,内部陈列详实、内容丰富,展示了梁家河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也讲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和为村里做出的贡献,讲解员流利地讲述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背后的故事,向全体学员展示梁家河的知青文化和陕北的魅力。

“现场感受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极其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使我切身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与忠诚。同时,我也更加深刻理解了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巢表示。

 宝塔山是延安的标志和象征,1937年中共中央和毛主席进驻延安,这座距今1200多年历史的古塔也焕发了青春,成为引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熊熊火炬和航标灯。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雄伟的毛泽东主席雕像背手眺望。全体党员面向毛主席、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言响彻在纪念馆上空。

 

 进入馆内,讲解员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创建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喀什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级科员刘家乐表示:“延安时期的‘十个没有’,没有贪官污吏、没有叫化子、没有土豪劣绅,没有结党营私之徒……充分说明我们党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能严明作风和纪律,始终为人民利益团结奋战,这些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延安精神养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杨家岭是中共中央机关所在地,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此居住和办公,在杨家岭期间,中共中央继续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解放战争、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召开了党的“七大”。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住在杨家岭、枣园的窑洞,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光线昏暗的窑洞、简陋的木桌,毛主席撰写《论持久战》等大量远见卓识的政论著作,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的道路,让中国人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在七大礼堂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再次学习和重温七大历史,感悟七大精神,从中汲取历史智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刘明利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这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我的党性修养又一次得到了提升,我坚信奋斗的人生更灿烂,我一定会把延安精神贯穿到工作当中,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能吃苦,坚持开拓创新、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学员通过现场教学,聆听感人故事,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重温党在延安时期的光辉党史,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为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群众,汲取了精神力量。”第三师49团纪检专干、监察员张磊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忆苦思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牢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精神,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新远、王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