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喀什地区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1-12 文章来源:喀什零距离

  1月6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地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原领学,对《条例》全文进行解读。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地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罗领娣 摄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等作出全面规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地区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时胜旺表示,将结合工作职责,立足监督定位,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以“小切口”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为抓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英吉沙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张玉霞

 “作为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带头贯彻落实工作条例,不断强化业务能力素质,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进监督、防治腐败,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盛雄表示。

  “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我将继续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增强履职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王晶说。

  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地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专题学与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利用“喀什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转载《条例》全文,并在机关大厅滚动播放《条例》内容,方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随时学习。同时,联合喀什地区主流媒体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条例》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伽师县纪委监委成立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水平。曾耀贤

  各县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通过领导带头学、部室分片学、讨论交流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条例》。泽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闫存恒表示,《条例》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要立足工作岗位,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监督制约,从严查处社会稳定、营商环境、工程项目、巩固脱贫等重点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麦盖提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海星说:“《条例》不仅对纪检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权力运行筑牢了‘防火墙’,为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依据,我们一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之以恒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条例》进一步明确了纪检干部的权力边界,也对纪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强化业务能力素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张保强说。

 喀什市纪委监委驻喀什市荒地乡“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文建民表示:“我将结合驻村工作实际,利用周一‘升国旗’、农民夜校等,加大对基层微腐败的警示教育力度,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氛围。”(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杨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