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镜头丨立足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5-28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疏勒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疏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张骞纪念馆·疏勒博物馆参观学习,旨在激励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奉献意识。  

1.jpg

全体党员干部行注目礼,全神贯注望着五星红旗,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在线升国旗仪式。

2.jpg

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短片,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这次的学习中,不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担当本领的养分,为努力做好党的忠诚卫士不懈努力。”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感慨道。     

3.jpg

大家现场聆听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潘玉莲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要积极向模范学习,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4.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回忆入党初心。

5.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张骞纪念馆内,一张张泛黄的书页、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悠久的历史,让红色精神跨越时空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6.jpg

现场观摩学习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了一场党史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既检验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又能督促查漏补缺,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疏勒县纪委监委 祖丽皮耶·阿卜杜凯尤木 | 责任编辑 黄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