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莎车县:“滴灌式”培训锻造“巡察精兵”

发布时间:2020-11-14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培训非常接地气,几位经验丰富的巡察组长和前辈用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我这个巡察‘新兵’对政治监督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尤其是在巡察谈话的方法和技巧上收获颇多,也增强了我对巡察工作的信心。”在莎车县委巡察办不久前举办的业务培训班上,刚参加完培训的巡察新兵赵超凡受益匪浅。

日前,利用本轮巡察“空档期”,莎车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专门针对专题会议中梳理的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了14名经验丰富的巡察业务骨干走上讲台,采取“精准培训、按需滴灌”的方式,结合《巡视工作条例》、政策法规及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将以往“大水漫灌”式教学改为主动的“精准滴灌”式吸收,从谈话技巧、报告修改、底稿整理、系统录入、问题反馈,到督促整改,形成了全流程、闭环式的教学链条,为巡察干部蓄能充电、加餐补钙。

 据介绍,莎车县委巡察办将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巡察组长带学+业务骨干领学+干部交流互学”的方式,采用“以干代训,干训结合”的模式常态化组织培训学习,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格局,解决巡察干部在实际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思想道德修养和工作能力,强化干部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能力担当、正义担当、自律担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巡察铁军。(莎车县纪委监委 姜莉  夏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