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喀什地区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9-12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成为全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推动全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地区纪委及时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周密安排,要求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

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地区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地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头雁效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委员会“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常设议题”,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确保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盼,今后将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喀什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地区纪委监委驻政协工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新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我们要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实际,进一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与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 我们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把驻村工作队派下去,把当地干部培养起来’的殷切嘱托,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 驻村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落实落细‘传帮带’工作机制,帮助村组干部强思想、换思路、转作风,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提升为民办事的能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地区纪委监委驻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托万克吾库萨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春盛说。

莎车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片区协作互联互通作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室主任按照分管片区分批次为乡镇干部送学上门。依托协作片区纪检监察业务周例会,构建“室组乡”联学、科室互学、乡镇共学的全覆盖学习模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参学干部们纷纷表示,“我们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落实上坚定坚决,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围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医疗卫生等强化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小切口’整治大问题,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伽师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交流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面对面交流,谈感悟、找短板、强弱项,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的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边调研、边工作、边学习、边总结,及时发现问题,改错纠偏,及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提高精准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精准运用政策策略能力。

疏勒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新疆纪检监察”“喀什纪检监察”“疏勒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县库木西力克乡库尔干村6名监察信息员学习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升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好察民情、知民意的监督员,听民声、聚民智的联络员,讲民策、解民惑的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