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召开县市纪委书记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9月5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召开县市纪委书记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期全地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通报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等工作情况,调度推进县市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学习领会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纳入委员会“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常设议题”,通过多种形式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宣传阐释到位,用好网上网下各类资源,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报道,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传递到千家万户,带头到基层开展群众宣讲工作,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做好宣传阐释、解疑释惑,积极争取民心,夯实群众基础;要贯彻落实到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理论学习和政策培训有机结合,提升统筹抓总、整体推进的工作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以典型案件为突破口,推动金融、粮食购销、国有企业、乡村振兴、统计造假、医疗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深挖背后的责任、作风、腐败问题;要聚焦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违规吃请等问题,坚决刹住吃喝风;要聚焦办案质量和安全,统筹人员力量稳步推进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加强与公安、审计、税务部门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稳中求进、审慎稳妥,坚决防止大起大落,集中打好攻坚战、歼灭战;要聚焦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抓实以案促改,用好地区纪委监委制作的“三部警示片”、汇编的“三类干部”忏悔录,做实全地区各级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要聚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抓住整改这个根本,各级督导组要严督实导,持续释放整改从严的信号,确保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真改实改。不断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探索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揭短亮丑转作风;要坚持结合融合,推进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统筹衔接,用好“三化”实务手册,强化学习培训,严格会风会纪;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基础利长远,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要强化干的导向,以扎实干事的作风锻造“过硬本领”,持续锻造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讲好全面从严治党喀什故事。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喀什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地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地委管理学校、医院、国有企业内设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