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新疆喀什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3-07-21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新疆喀什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在复旦大学拉开了序幕,来自自治区纪检监察系统及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共计45名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方明同志致欢迎词,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历史前沿、学科建设及办学特色,对近期上海的气候环境、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地区纪委监委带队领导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要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培训效果;要严格教育管理,树立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特邀请复旦大学专家学者、上海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进行授课,课程紧扣政治能力提升这个主题,着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聚焦审查调查业务、案件审理业务进行具体辅导。

为切实提升培训学员的党性意识,此次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陈望道故居等开展党性锻炼,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进而催发奋进精神,为新阶段的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但提升了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也开阔了眼界,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