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 | 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主动学、跟进学,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在把握精神实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喀什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居来提·朱马洪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殷切嘱托,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喀什落地落实。

“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时胜旺说,下一步,我们要坚持纠树并举,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同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巩固营商环境“百日整治”成果,以优良的党风带动了社风民风全面好转。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中心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通过强化办案安全自查自纠,推进健全内控机制,织密制度笼子,持续推进“三不腐”,以最严的约束和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喀什地委巡察办综合协调科科长王建东表示,“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年轻巡察干部,我要坚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十一月的喀什,寒意已至。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县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也结合工作实际,察民情、听民声,共商良策护航发展。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从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做细做实监督,推动“三农”领域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落地落实入手,制定工作重点。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莎车县荒地镇英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边梳理当前工作边制定明年工作计划。他们表示,要结合报告中“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好做细群众工作,以有力有效监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报告指出,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疏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勇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喀什市色满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阿娜尔罕·吾守尔表示:“要围绕聚焦民政救助、拆迁补偿安置、惠农补贴等19项重点民生领域治理任务,持续发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伽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寇伟德表示,“我们要通过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确保‘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以足够的定力、底气、担当和能力,承担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墩买里村纪检委员买买提·依明说道:“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具体实践者和实际受益者,我一定会履行好监督职责,不仅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还要做好群众身边的信息员、调查员、监督员,广泛听取党员和村民代表对村级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推动村级事务规范运行,为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杨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