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派驻监督 正文

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 |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05-30 文章来源:喀什广播电视台

5月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各地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各项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5月27号下午,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政协工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喀什海关、联合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等14个地直机关、单位,在喀什海关开展“党建引领砥砺奋进 民族团结戮力前行”主题党日共建活动。通过集体参观喀什海关关史荣誉室、同唱一首歌、倾听典型事迹、书写廉洁字、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交流等形式,以实际行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携手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政协工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桂军:学习交流创建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教育引导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喀什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阿布力米提·阿布都克力木: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海关业务发展相互融合,一起推进、一起发展,用民族团结大爱诠释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族党员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勠力同心,助推喀什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各族群众福祉的情怀。



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期间,麦盖提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走动互动起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亚塔库木村村民热汗古丽·艾山:这样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又拉近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党委委员艾科拜尔·吐尔孙:进一步营造了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良好的氛围,坚定了我乡群众的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形成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


(喀什全媒体记者 阿里木江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艾山·日合曼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