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派驻监督 正文

喀什地区政协工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文章来源:中国喀什网

6月24日,地区政协工委机关、驻地区政协工委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政协委员、工商界人士、侨胞代表等,会同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等6个地直部门、单位,联动开展“看变化、谈体会、颂党恩、建诤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共同探索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共融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提升履职能力。

图片

  喀什地区政协工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图为与会人员参观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爱国主义感恩教育基地。

  “2014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进行实地考察以来,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勠力同心,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以扫把为代表的手工艺品、花卉苗圃产业等,村集体经济增长到100余万元,人均收入增长了1万余元……”在阿亚格曼干村,与会人员听取讲解员的解说,领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深厚思想力量。

图片

  喀什地区政协工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图为与会党员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爱国主义感恩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党旗,与会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大家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字字千钧,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图片

  喀什地区政协工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图为与会人员在疏附县浩鹏服装有限公司制衣车间考察产品制作。

  “阿亚格曼干村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给我们提供了发展集体经济的经验和启示;地区公安局英烈馆让我们饮水思源,不忘英烈。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维护稳定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协助委员提出更多更实的议案,不负组织重托。”地区政协工委委员工作处副处长冯润华说。

  据了解,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政协工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的融合工作,通过与地区政协工委机关联动召开政协委员座谈会,派出组员积极参与委员专题视察,建立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贯通协助机制等,凝聚派驻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