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一月一主题学习 正文

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2021年11月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集体参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和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集体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和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重温入党誓词。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10月26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天,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新疆工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努力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一要矢志不渝做到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弘扬对党忠诚的大德,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二要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要矢志不渝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四要矢志不渝落实治疆方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推动总目标落地生根,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五要矢志不渝维护团结统一。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创造团结和谐、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和表率。

  六要矢志不渝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鞠躬尽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主动担当、善于作为,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祖国的辽阔疆域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

  七要矢志不渝弘扬务实作风。求真务实、崇尚实干,坚持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注重实际、深入调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听实情、谋实策、求实效,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精文减会、狠抓落实,集中精力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八要矢志不渝爱民为民惠民。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各族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九要矢志不渝保持清正廉洁。带头树牢没有特殊性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纪国法,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守住底线、不逾红线;带头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

  会后,陈全国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和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陈全国带领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陈全国强调,要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坚持理想信念,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自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坚定不移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坚定不移坚持光荣革命传统,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