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芒辛镇劳保所负责人麦麦提江·阿迪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1-09-25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英吉沙县芒辛镇劳保所负责人麦麦提江·阿迪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英吉沙县委批准,英吉沙县纪委监委对英吉沙县芒辛镇劳保所负责人麦麦提江·阿迪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麦麦提江·阿迪力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工作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品行恶劣,胆大妄为,把公权力当成谋利工具,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物品,伙同他人采取伪造户口页和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共同骗取已死亡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资金据为己有,涉嫌贪污犯罪。

麦麦提江·阿迪力严重违反党的群众纪律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党十八大甚至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英吉沙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英吉沙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由英吉沙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及群众钱款予以退赔群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