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2020年“国庆、中秋”节 廉洁自律提醒

发布时间:2020-10-01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2020年“国庆、中秋”节将至,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弘扬优良传统,坚决防范和抵制各种“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叶城县纪委监委就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提醒如下:

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大力弘扬和倡导勤俭节约、坚决反对和制止奢靡浪费行为,强化自我约束,守牢纪律底线,严禁餐饮浪费、公款旅游、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私车供养、超标准接待、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制止餐饮浪费等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在前,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负好主责首责全责,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管好家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严在前,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突出加强针对性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尤其是重要节点,特别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督促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种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合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一起查,“四风”土壤、腐败土壤、“黑恶”土壤一起铲,秉着纪法戒尺、冲着突出问题,严在平时、重在日常的氛围,时刻提醒着干部知戒惧、守底线,对无视纪律规矩,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深挖细查,优先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叶城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98—729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