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召开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暨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文章来源:叶城县纪委监委

6月21日,叶城县召开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暨上半年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系列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县委书记程龙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双强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违规饮酒、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疯狂敛财的医疗蛀虫》;部分县领导、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净化政治生态依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持之以恒推动政治监督落地见效,紧扣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监督,确保政策执行不偏向、工作落实不走样。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做好端午节、古尔邦节等节前廉政谈话,全面开展违规吃喝和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结合自治区第25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营造正风反腐肃纪的浓厚氛围。要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提升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持之以恒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和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四责联动”延伸覆盖,为建设新时代美好叶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议还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检法两院主要领导、工业园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区)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叶城县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