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文章来源:叶城县纪委监委

        719日,叶城县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双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乡镇(区)、各行业的122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一幅幅生动的展板、一段段震撼的短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思,生动诠释了廉政和腐败的距离仅仅只有一念之间、一步之差、一墙之隔,给在场的年轻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座谈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年轻干部进行表态发言,警示警醒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至关重要。全县年轻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人生的黄金期,一定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一心向党讲政治,一如既往勤学习,一身正气守底线,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廉政风险、廉洁从政,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坚守政治操守,筑牢思想防线;认真查找岗位上的廉政风险点,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继续守好廉洁底线;净化“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远离网络赌博、酒驾、吸毒等违纪违法行为,扣好“第一粒扣子”,严守纪律规矩,自觉维护年轻干部廉洁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交流座谈,接受廉政教育,受益匪浅,作为年轻干部,更要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