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开展“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家庭 助廉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文章来源:叶城县纪委监委

        7月22日,叶城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召开“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家庭助廉座谈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茹克亚·买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亚敏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四套班子、县直单位和乡镇(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家属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详实的案例,教育引导大家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正廉洁,当好家庭的“守门员”。座谈会上,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就做好“廉内助”有关工作作交流发言,并现场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

    会议要求,广大家属要充分认识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关心和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在工作生活中,处理好干部本职工作和家庭助廉的关系,筑好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火墙,拒绝诱惑,远离风险,帮助爱人保持中立性、公正性、廉洁性。广大家属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做清廉家庭建设的践行者,宽容互助,做工作事业的支持者,把好“家门”,做廉洁奉公的监督者,勤俭节约,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为叶城县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家庭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做好“廉内助”,重视家庭教育,勤俭持家,做到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和家人,不断树立家庭的清廉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