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1 文章来源:叶城县纪委监委

                               叶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月17日,叶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委书记刘四宏出席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地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周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叶城建设新局面。

刘四宏强调,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持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反分裂斗争纪律,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清除对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消除党内存在的严重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统筹推进,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常见病”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易发多发“常见病”,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普遍存在、反复发生的问题,重点推动完善津贴补贴发放、开会发文、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制止餐饮浪费等制度规定,形成专心干事、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本单位每次集中学习的必学内容,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清理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坚决查处贪污挪用民生资金、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面向群众吃拿卡要办事不公等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要深入推进腐败治理,坚持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

刘四宏要求,要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就构建到哪里,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各层级。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

    县四套班子领导、检法两院主要领导,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相关县直单位主要领导、中共叶城县十三届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区)党政班子成员、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