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正文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中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3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执纪执法办案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3月10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75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着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中心场所安全运行。

 培训过程中,教员以“抓消防安全、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消防三级责任制,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办公场所常见火灾特性与预防,从家庭、生活、工作等不同层面着手,以详细的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扑救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示范指导。参训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事例生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地区纪委监委始终将办案安全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定期进行消防安全自查,着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培训结束后审查调查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更加清楚的意识到中心场所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今后我们将持续提高忧患意识,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加强排查力度、加强日常演练,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守牢中心场所消防安全底线”。(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罗耀振 高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