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正文

全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3月8日,全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喀什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忠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继龙 摄

  3月8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李希同志讲话要求,自治区党委马兴瑞书记批示精神、自治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田湘利同志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喀什地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喀什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忠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地区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保障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及地委工作要求上来,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免疫力,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警醒,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现状和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短板,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自身建设、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刀刃向己自剜腐肉,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下大力气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强。要通过从严从实开展教育整顿,展现出脱胎换骨的新面貌,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振奋起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至各县市纪委监委、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办公室。 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继龙 摄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优势,按照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系统思维,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持运用好重要原则策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要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以上率下、分层同步推进,加强指导督导,防止运动式,避免“一刀切”。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动真碰硬重点推进整改;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要抓好结合融合,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对地县纪委监委巡视巡察统筹衔接起来;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地委部署要求贯通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喀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邱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