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正文

喀什地委(2022-2026年)第二、三轮 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3-09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根据地委统一部署,地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分别对喀什地区统计局等9个地直单位和喀什市、疏附县、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巴楚县所属27个乡镇(街道)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地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反馈。地委、行署领导班子分管领导出席分管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聂壮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不全面不深入;有的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缓慢,依法行政能力不足;有的工作推动不力、部门职能履行不全面;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有的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发挥领导作用不明显;有的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职级晋升工作滞后;有的巡察整改责任压得不实,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强化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查原因,始终聚焦“国之大者”,把巡察整改过程融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当中。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管党治党责任,以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的政治担当,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加强和改进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真正把整改责任担起来,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要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班子成员要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紧盯“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加快问题线索处置,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组织部门要依规处置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完善制度机制,深化系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