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多举措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两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每日集中学习不间断,并结合村情实际分别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依法治国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开展“三人行”互学小组,相互帮学,共同提高。根据学习宣传需要,该工作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计划组织开展10期党的二十大精神闭卷测试,每日进行自查自学、自检自验,每10天测试一次、评比一次、展示一次,检测学习效果。截至目前已进行2期。

同时,驻村工作队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活动,即进学校、进商铺、进企业、进村民家、进党员家、进“四老”人员家,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质效,在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最新要求,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此外,驻村工作队鼓励有条件的村民拍摄“我教爸妈学国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小视频,通过孩子们教父母朗读二十大金句、“小手拉大手”歌颂二十大朗诵诗歌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该工作队还组织开展了“枫叶传情”活动,村干部通过随手捡拾的枫树叶,在枫树叶上书写党的二十大“金句”,并制作成标本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寓教于乐中拓宽了宣传形式,达到了宣传效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英阿尔帕村“访惠聚”工作队 | 责任编辑 李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