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建立联席机制 推动巡察整改

发布时间:2021-08-23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疏附县委巡察办牵头召开巡察问题整改联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分别汇报第九轮38个被巡察党组织线索处置、问题整改、选人用人等方面整改落实情况。

“本轮巡察中,县委巡察组向我室移交问题线索33条,截止目前,已办理21条,正在办理12条。”联席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反馈。

该县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组织优势和纽带作用,探索出台《疏附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巡察问题整改联席会议机制(试行)》,建立“1+2”协作机制,加强部门深度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巡察工作新局面。

联席会议主要职责是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任务主体责任情况、巡察问题线索移交情况以及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重点明确会议协商、线索移交、日常协调、信息互通等联席会议四种主要工作方式。“我们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研究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情况,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根据县纪委监委有关部室、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反馈整改情况,县委巡察办有针对性地开展机动式巡察,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高巡察监督的精准度。自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以来,38个被巡察单位已经整改问题486条,整改率为92%,整改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巡察问题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被巡察党组织,启动追责问责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疏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周表示。(疏附县纪委监委 高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