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推动巡察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23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伽师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领导小组分工协作机制,建立了纪委、组织、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各尽其责的工作体系,确保巡察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更加规范高效开展。

该县委巡察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在巡察内容、巡察方式等方面反复讨论,准确定位,突出政治巡察,建立了涵盖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岗位的巡察人才库和组长库,着力提升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把巡察机构作为锻炼、考验、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

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完成了本届巡察“全覆盖”。此轮巡察进驻的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机关巡察任务重、难点多,共发现问题67条,线索14条,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分类移交并抄报分管县领导,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切实传导“严”的主基调,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彰显巡察利剑权威。

“把巡察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坚持‘刀刃向内’,开展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后评估,了解巡察组巡察期间的作风纪律情况,严防‘灯下黑’。”伽师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伽师县委巡察办 梁萍  权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