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推行“四项”机制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5-1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在莎车县委巡察办召开的第十四次巡察工作例会上,各巡察组纷纷就近期工作作汇报、亮成绩,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现场点评,提要求、说建议,各巡察组联络员分享工作的经验,讲干货、谈亮点。

这是该县委巡察机构紧盯高质量主题主线,围绕规范化建设年要求,规范周工作例会制度,提升巡察质量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巡察监督规范化、精准化,莎车县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提高巡察工作质效的方式方法,构建“组办会商研判、积分考核评估、问题线索复核、整改联席会议”四项机制,每周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梳理巡察工作重点、总结巡察过程中的亮点、纠正工作偏差;制定《莎车县巡察干部积分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成立考评工作组,围绕问题线索的数量质量、组内管理、后评估机制等多个层面进行全方位考核;推行巡察问题整改联席会议机制,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提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

据了解,该县县委巡察机构“四项”机制促进了组办的深度融合,形成组办联动、组办“一体化”工作格局,提升了巡察工作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莎车县委巡察机构已召开27次巡察周工作例会,解决问题30余起。

下一步,莎车县委巡察机构将持续深化运用“四项”机制,不断完善机制,规范程序,做到巡察过程精准化,巡察结果高质量。(莎车县委巡察办  龚世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