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伽师:“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2-07-07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太方便了,原来需要跑几次才能办成,现在全程电子化,只需领取营业执照时来办事窗口跑一次。”日前,从重庆来伽师县投资餐饮业的张某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伽师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的短板和不足,聚焦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痛点和堵点,明确政务环境方面目标任务,各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实时跟进监督、现场指导,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完成‘最多跑一次’‘最快送一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发布工作,加强清单动态管理,着力防范权力运行‘风险点’,打通营商环境‘梗阻点’。”伽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梳理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备案、行政奖励、行政给付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截止目前,梳理“最多跑一次”清单547项、“最快送一次”清单50项,全县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9%,基本实现申请事项网上可办全覆盖。

开办企业便利与否,是衡量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伽师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开办企业工作,通过减环节、降成本、优服务等方式开启企业开办1.5个工作日和“零成本”模式,解决群众多次跑腿、等候时间长和办理成本高的问题。

相比起注册企业越来越便捷,注销难的问题日益凸显。“社会反映‘注销难’主要集中在提交材料繁多、办事流程复杂、耗时长等方面。”为解决一直以来困扰企业“注销难”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压缩注销公示时间、降低注销成本,简化材料。

 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实现审批效率再提高。通过进一步改革不动产登记,压缩办理时间,精简业务流程,提高登记财产工作效率,群众申请、缴费领证等环节都可以在一个服务大厅办理,不用到登记、交易、税务等部门分别办理,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水电气’业务一窗受理业务,省了好多事。”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心的说道。

伽师县将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紧盯改革薄弱环节,持续推进县乡村三级行政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伽师县纪委监委 权娜 刘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