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泽普县:用好信访举报平台 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3-30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我在12388检举举报平台反映了我们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乡纪委很快就向我当面了解具体情况,他们对老百姓的事真的很上心……”前不久,得知自己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回复,泽普县阿依库勒乡巴什翁热特村一村民满意地说。

日前,和阿依库勒乡纪委(监察办)一样,全县各乡镇纪委、监察办都接到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电话通知,要求在信访举报平台基层版签收并办理群众在网络上反映的信访件。打开信访举报基层版平台,各乡纪委信访工作人员很快就能找到上级转办的举报内容。针对举报内容,各乡纪委(监察办)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核实相关情况,从签收到核实完毕,再到办理情况反馈仅用半天时间。

“基层版信访举报平台,能让我们第一时间在系统签收,较快地处理需要紧急核实的信访问题,提高了信访举报件办理时效。”阿依库勒乡纪委书记张海凌通过信访举报平台处置县纪委转办的信访件后深有感触。

“能快速查找到办理的信访件情况,打开系统一目了然,能及时发现基层普遍存在的信访问题,与此前纸质办理方式相比,既方便快捷,又便于跟踪管理。同时,通过平台系统信息化集中管理,有效降低了行政成本,优化了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阿依库勒乡纪委信访干部郝艳荣感慨道。

“针对基层纪委存在人员流动快、系统操作不熟练等问题,泽普县纪委监委通过现场培训+实操培训的方式,对信访举报平台基层版从签收、办理、处置全流程加强培训,强化平台基层版操作人员对系统的操作运用。2021年泽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乡镇纪委监察办和派驻纪检组共培训4场次,培训人员共512人次。“泽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张晓朵表示。(泽普县纪委监委 王振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