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疏勒县:举报“不走空” 呼声“有回应”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畅通信访渠道,下移信访工作重心,疏勒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引导群众通过“信、访、网、电”等渠道反映问题,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紧密结合,全面系统梳理信访举报件,推动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受理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件109件,下发群众来访接待通知单39个,问题转办单6个。通过监督跟进,及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急难盼愁。

“为确保举报‘不走空’、呼声‘有回应’,我们不断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加强群众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流程处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方式方法,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立足监督执纪职责职能,走入群众家中,走上田间地头,直面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积极协调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将严格落实限期办结、办理结果反馈等制度,推动信访举报件规范、优质、高效办理。(疏勒县纪委监委 祖丽皮耶·阿卜杜凯尤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