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助力干部作风整治

发布时间:2017-11-18 文章来源: 地区纪委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纪委通过制度建设、畅通渠道、全程督办等举措,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今年1-10月,共受理各类举报742件,其中受理本级信访件507件,受理上级转送件235件(其中检举控告类719件,重复举报123件),初步核实487件,谈话函询16件,了结30件,立案60件,结案处理33件,退回自治区纪委1件,涉法涉诉2件。

该地区建立健全了《喀什地区纪委监察局机关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办法(试行)》《喀什地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管理流程》等制度规定,规范了信访举报电话登记、信访举报件转办及归口管理等工作。利用周一升国旗、入户走访、群众工作“回头看”等契机,面向群众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知识和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流程,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举报、归口反映问题。

在信访接待和来信来电接访中,该地区纪委严格执行《接待群众来访、接听举报电话行为规范》,及时受理12388电话举报,充分运用纪检监察举报网站、APP随手拍监督、群众工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发挥500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作用,畅通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等各种信访举报渠道,用“制度+科技”布下“信、访、网、电、微”收集问题线索的天罗地网。

在信访举报件办理中,该地区纪委专人负责建立各类信访举报登记录入,确保台账清晰,邮政机要渠道分流转办各类举报线索每周一次,紧急线索当日分流转办;及时跟踪、限时督查督办转交到县市纪委、地直单位纪委(纪检组)的阅处信访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通讯员:李涛)

(来源:地区纪委;发布时间:20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