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整改 正文

疏勒县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据地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1月29日至2020年12月9日,地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疏勒县部分重点工作开展了专项巡察,2021年2月22日,地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疏勒县委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负责同志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扣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梳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截止2021年7月,反馈的29个问题中,24个问题已整改完毕,5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脱贫攻坚扶贫项目资产跟进管理、持续发挥效益方面

(一)针对“部分扶贫项目闲置,利用率低、效率低”问题

制定《疏勒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后续管理管护办法(试行)》,为后续项目资产管理提供政策指导。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647间门面房,已使用638间,使用率98.6%。杏烘干房保鲜库等全部投入使用

(二)针对“一些扶贫车间运行不畅,影响带贫益贫成效”问题

严格落实《疏勒县加强扶贫资产管理的实施方案》,全167座乡村生产车间通过腾笼换鸟、政策补贴、设备更新等方式,除特殊原因外正常运营143解决就业193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96人,贫困户占比42%。

(三)针对“拱棚建设进展缓慢,项目效益未及时发挥”问题

按照《疏勒县扶贫项目后续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加强项目推进管理,2020年建设的1020座拱棚、166座合作社连片拱棚25座日光温室已竣工完成并全部投入使用。

(四)针对“扶贫资产移交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严格落实《疏勒县加强扶贫资产管理的实施方案》,经营类扶贫资产已全部办理所有权登记、并完成移交

 二、农村幸福大院服务管理责任方面

(一)针对“落实‘入院程序’不规范”问题

进一步完善幸福大院入住流程,规范建立入院老人台账建立健全“一人一档”,实时比对,对不符合入住条件及时清退

(二)针对“生活照料服务质量不高”问题

7所幸福大院已全部安装电采暖设备,并为入院老人配发放保暖衣物,配齐电视遥控器,确保老人能够正常观看电视。同时乡镇卫生院签订医养协议,定期对老人身体进行常规检查,配置药品冷藏柜等设施,确保老人日常用药保存便利。

(三)针对“建设管理不到位,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问题

农村幸福大院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已全部办理完毕;定期开展消防培训,确保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使用消防栓,熟悉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部分农村幸福大院消防设备验收拟于6月10日前完成。

 三、公共卫生建设服务方面

(一)针对“基础医疗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问题

完成5个社区卫生室2个乡镇卫生院设施规范改造并进一步规范家庭医生签约、儿童管理、计划免疫等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二)针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不够规范”问题

积极利用全民体检工作对有高危人群开展筛查,筛查出疑似结核病患者转诊县定点医院结核门诊及时确诊及时诊断治疗。同时加强对结核病病人及家属宣传,开展宣传活动200场次、悬挂宣传横幅48幅、发放宣传单28500张、海报6000张、学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单17000张。

(三)针对“药品管理不规范”问题

组织乡、村两级药品管理人员开展药事管理专项培训1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明显提升。进一步规范各类药品管理和出入库登记6个月内近效期药品全部盘点建立台账、专柜存放、优先出售配齐药品冷藏柜,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定期监测药品温度,确保药品在要求的温度范围内储藏。

(四)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短板”问题

严格按照地区要求,落实好3天7天14天28天核酸检测机制,建立检测人员台账,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同时通过“和易行”平台重点查核酸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应检尽检

(五)针对“体检中心项目资金不到位、项目施工跨度长达4年”问题

加快项目推进,目前已完工10座,未完工4座;已支付项目资金2265万元,资金支付率为72.7%。预计7月30日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四、馕产业项目方面

(一)针对“馕产业项目施工缓慢”问题

目前,馕文化产业园主体框架、外墙粉刷、窗户安装等工程已建设完毕,因设施功能不完善需重新规划设计、电力施工无资金来源、变更预算已超立项资金等原因,预计12月30日前竣工投入使用。

(二)针对“培训工作开展迟缓”问题

组织从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2期,培训189人,均取得职业技能证书从业人员能够熟练掌握馕产品制作流程、卫生环境规范、电馕坑使用等职业技能。

(三)针对“食品安全生产意识淡薄”问题

严格按照《喀什地区馕产品生产环境卫生规范》《喀什地区乡村馕房建设规范》要求,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和督促指导2轮,全县所有馕屋全部实现“四区分离”。

(四)针对“项目管理实施不规范”问题

严格项目管理,所有相关程序规范开展,同时加大招投标跟踪管理力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疏勒县委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共疏勒县委关于对地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998—6579678,邮政编码:844200,通信地址:疏勒县胜利南路6院(县委办公室208室)

 

                                                                                                                                            中共疏勒县委员会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