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喀什各地各部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2-07-30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连日来喀什地区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喀什地

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喀什地区“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现场。喀什全媒体记者 庄涛 摄

7月26日,喀什地区召开“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让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共同探讨家庭助廉问题,共同筑牢家庭反腐防线。行署副专员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地区妇联领导带领参会人员进行廉政宣誓,并宣读了家庭倡议书。地直单位女领导代表、领导干部家属代表作交流发言,并签订了《喀什地区家庭助廉承诺书》。
会议指出,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单位,对于个人价值观、人生观的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和帮助,对于领导干部预防和抵御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干部家属,要自觉学好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做好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明确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以身作则,把好“家门关”,做认清形势的“明白人”、遵纪守法的“局中人”、廉洁治家的“带头人”。
座谈会要求,每一位干部家属都要从家庭监督做起,自觉抵制社会不正之风,倡扬“廉荣腐耻”的社会风尚,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和谐发展的“大环境”共同努力。领导干部和配偶要严格管教子女,做好子女的好榜样,言传身教,做“以廉教子”的表率,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氛围,争做遵纪守法、廉洁勤俭的“模范家庭”。

地区纪委监委

联合地区团委组织召开地区青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地区纪委监委联合地区团委召开喀什地区青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7月22日,地区纪委监委联合地区团委召开喀什地区青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地区纪委监委、地区团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代表分别围绕廉洁从政、廉洁从商等方面进行发言。
会议向广大青年干部发出“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永涵清澈纯粹之气”的倡议,并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出廉政建设要求。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增强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不断筑牢自重自省、严守纪法、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防线,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队伍。

巴楚县

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党风廉政知识竞赛

巴楚县“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党风廉政知识竞赛现场。 

为扎实推进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教育,7月23日,巴楚县直机关工委举办“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党风廉政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答题环节,来自县直机关各单位的12支代表队、36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知识竞赛,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守底线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和发展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迈向新台阶。”巴楚县监委委员王克青说。

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展

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展。喀什全媒体记者 谷新文 摄

7月20日,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观了喀什反腐倡廉教育展,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依次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展,听取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给每位参观者提神醒脑、敲响警钟。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廉洁行医,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永葆奋斗精神,共同促进医院风清气正。


    (喀什全媒体记者 庄涛 谷新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人大工委机关纪检组 喀什地区团委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尼瓦尔 通讯员 哈尼克孜·买买提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