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喀什地区:倡导良好家风文化 推动廉洁家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2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浸润作用,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分享家庭廉洁故事、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现身说纪等活动,教育引导他们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门”。

“一些家属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或出演‘经纪人’,或热衷‘二人转’,没有发挥好‘廉内助’作用,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较为严重的负面影响……”在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日前组织召开的一次家庭助廉警示教育会上,一个个曾经熟悉的名字、一桩桩因家风不正引发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参会的“关键少数”岗位领导干部家属再次拧紧廉洁发条。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发挥家庭亲情监督作用,当好“贤内助”,筑牢“防腐墙”,抓好警示教育源头预防。

喀什地区还持续探索推进家风建设与在党员干部的选拔任用上挂钩等机制,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各级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方面既重能力又重品行,从严把好“关键岗位”教育关监督关,要求新提任干部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注重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各级党组织在任前谈话、日常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过程中,紧密关注结合“关键少数”家风建设情况,经常敲响思想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新入职党员、干部及时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把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家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纯正家风文化品牌,在全社会树立起重视家风家教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杨新远 权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