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疏附县:用好容错纠错机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5-1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信访举报给我造成了极大困扰,心里就像压着块大石头,让我喘不过气。今天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投入工作,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日前,疏附县农口单位“一把手”赵某被澄清正名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时钟拨回一个月前,该县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反映赵某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线索。随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立即成立核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调取资料等形式深入开展核查,最终发现信访举报反映的相关问题均不属实。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大会,宣读予以澄清的通报,公开为赵某正名。

“这件事从侧面警示我们一定要严守纪律底线,更从正面激励我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某表示。

 宽严合理,张弛有度,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落实落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照“三个区分开来”情形,大胆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爱回访等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于举报反映问题,既要查清真相,严肃处理违纪违法人员,也要坚持事实求是,积极保护被诬告错告对象。同时,对受处分人员也不能“一处了之”,积极做好跟踪回访教育,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卸下包袱,提振精气神,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今年第一季度,该县纪委监委2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对30余名受处分人员开展跟踪回访教育,实现激发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疏附县纪委监委 高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