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疏附县: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6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疏附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拓展廉政教育载体,着力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在全县营造关心廉洁、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切实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清风疏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保障机制、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逐步构建起纪委监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整体合力的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和工作机制。

该县充分挖掘本土廉洁元素,将本土好家风故事、廉政楷模作为重要宣传教育内容,通过向参观的党员干部讲解,大力弘扬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依托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红色长廊沿线建成百米纪律教育文化长廊,让过往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良好家风家训与清廉典故的教育引导,既让大家学到了文化知识,又让廉洁思想在不知不觉中深入人心。

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摆在廉洁文化建设的突出位置,注重发挥“廉内助”在党风廉政的作用,形成良好家风正党风的社会氛围。紧盯关键少数,强化领导干部建设,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签订承诺书,开展大讲堂等主题活动,加强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常念“廉政经”,紧绷“廉政弦”,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之气,把家庭建设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今年以来,已开展廉政家风建设活动2批次,参加人数200余人。

与此同时,扩大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主流阵地,搭建“广播+电视+新媒体+基地”的传播矩阵,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廉洁文化传播格局。依托疏附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疏附广播、疏附好地方等平台,打造疏附纪检监察传播矩阵,常态化廉政提醒,实时、快速发布廉政教育新动态、廉政警示提醒的关注度及时效性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传播矩阵已开通“信息公开、监督曝光、廉政文化”等6个板块,定期传播矩阵都会发布消息,推送图文并茂的廉洁文化内容。

“成风化俗,需久久为功。我们将持续强化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警示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不想腐的土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疏附县纪委监委 高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