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莎车县:看廉洁“画” 走清风“路”

发布时间:2021-07-06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从政之德”“长念百姓之苦,长存浩然之气”“常思从政之德”……走进莎车县塔尕尔其镇办公楼,一副副图文并茂的廉政挂图、一句句引人入胜的清风廉语、一则则发人深省的廉洁故事让人眼前一亮。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弘扬崇廉风尚,莎车县纪委监委制定“实践促廉、家庭助廉、文化育廉”工作要求,将廉洁文化进机关作为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粮食”的有效载体,鼓励全县各单位以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机关办公大楼,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走廊”,释放“廉洁正能量”, 营造“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该县塔尕尔其镇纪委以“廉”为题、以“莲”为样,紧紧围绕廉洁文化建设主线,从法、廉、策等多层面出发,充分利用办公区域、楼道、走廊等,构筑廉政文化墙,分别设平语近人、图文述廉和政策法规三个板块,既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又收录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故事,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打造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墙, 使墙壁成为日常廉政教育的“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滋养和熏陶。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县乡村三级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以“体验式+案例式”的警示教育,使廉政教育“走心”“入脑”。

“展厅的廉洁故事直观、生动,感染力很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说。

下一步,莎车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全方位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莎车县纪委监委  朱奇颖 李丙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