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麦盖提县:融廉入景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3-09-14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在叶尔羌河畔,感悟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享受清风拂面;在以“荷花”为原型的刀郎展览馆观赏刀郎农民画作,涵养清风正气;在鲁疆文化交流中心城市书坊里观看廉洁文化书籍,体会清廉真谛……走进麦盖提县和平文化广场,一处处廉洁文化景观让游客驻足品味、回味无穷。

为进一步促进廉洁文化向基层延伸,麦盖提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地浓厚的机关文化、乡村文化、校园文化、家风文化、企业文化、文旅资源等,以国学馆、百万亩防风固沙展览馆、和平文化广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为主线,串联起10余个廉洁文化示范点位,形成“两馆两园两中心,一体系多点位”的县域廉洁文化矩阵群,着力打造“清风麦盖提”清廉研学线路,让干部群众在“走廉路、观廉景、看廉馆”的休闲观览中,充分感悟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开展的“廉韵润刀郎”活动,将廉洁文化和传统文化有效衔接,纪检监察干部从台下走到台上,运用“唱、讲、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廉洁文化宣讲,唱响反腐倡廉时代正能量,让干部群众近距离、沉浸式感悟革命情怀,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锻造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

为让廉洁文化的普及推广更为广泛,县还加大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力度,将廉洁文化建设同文化润疆工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阵地和农村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载体,激活群众身边廉洁元素,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文化传播氛围,使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推动营造团结、和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气。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廉洁文化传播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麦盖提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开设“新时代廉洁文化”专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推出“摄影师镜头里的清廉”“书画家笔下的清廉”系列作品,并同步在全县LED屏幕、政务新媒体等循环播放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使廉洁文化融入生活、深入人心,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麦盖提县纪委监委 霍虹艳)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伽师县:紧扣年轻干部成长特点,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