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喀什地区:打好任前廉政“预防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3-08-22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8月18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联合地委组织部对32名拟提拔提职晋升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喀什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出席会议并作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生动力,确保忠诚于核心、忠诚于信仰、忠诚于宗旨;要严守纪法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贯彻;要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是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促进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考试成绩将作为干部任用的依据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共组织拟提拔提职晋升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4批次197人,通过“廉政第一课”,以考促学,以知促行,切实教育引导履新干部廉洁自律、严以用权,厚植廉洁从政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罗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