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喀什地区召开“四套班子”成员亲属家庭助廉专题廉政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02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以月促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喀什地区召开“四套班子”成员亲属家庭助廉专题廉政教育座谈会。喀什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聆听了以《家风廉洁万事兴》为主题的家庭助廉专题讲座,学习了《喀什地区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实施意见》,4名亲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喀什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指出,喀什地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家属的默默付出和支持。作为广大家属要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案为鉴,切实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要常念“紧箍咒”,当好“婆婆嘴”,时刻关注家属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帮助他们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共同抵御外在的不良诱惑;要发挥“贤内助”作用,支持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淡泊名利,守住家庭“幸福线”,让廉洁守法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期间,与会家属代表还签订了《喀什地区家庭助廉承诺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秉着对亲人、家庭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构筑廉洁“家庭防线”,做到政治上爱护、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贴,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文/图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刘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