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正文

伽师:“角色互换”织密巡察权力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是否发现巡察组干部在开展巡察工作期间,存在违反纪律、以巡谋私或提出与巡察无关的要求等现象?”日前,在伽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察反馈会上,与会人员手中多了一份《伽师县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后评估满意度测评表》。

这份“后评估”满意度测评表,内容涵盖了对巡察组及巡察干部总体评价、执行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保密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等8个方面18项具体内容,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方面,由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和巡察组成员进行“评价”,努力实现“画像”精准、评价中肯。

“通过‘角色互换’方式监督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的作风纪律和执行能力情况,很接地气,也很管用,让监督者感受被监督的压力,防止‘灯下黑’。”伽师县委巡察干部说。

开展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后评估满意度测评是伽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县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措施之一。为切实规范权力运行,筑牢制度约束铁笼子,打造过硬巡察队伍,确保巡察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伽师县委巡察办研究制定了《关于对伽师县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办法(试行)》,积极探索巡察作风后评估工作。

着力破解如何监督监督者的问题,是严防灯下黑的有力举措,更是把规范权力运行贯穿规范化建设始终的有力抓手,确保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开展巡察后评估工作,不仅仅是要到被巡察单位开展满意度测评、与被巡察单位个别干部谈话了解情况,还要求各巡察组结合10个方面30是否内容开展自查。伽师县委巡察办主任曾万钟介绍

截止目前,伽师县委巡察组开展“后评估”6次,发放测评表150余份,与被巡察单位50余人开展谈话了解,收到有益提升巡察质量的意见建议2条。(伽师县委巡察办 邵建华 权娜 | 责任编辑 黄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