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正文

叶城县铁提乡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09 文章来源: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根据地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8日至6月3日,地委第八巡察组对叶城县铁提乡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9月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铁提乡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梳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存在享受补助资金未建安居富民房”的问题

对享受安居富民房补助资金的再次进行全面摸排,对享受补助资金但未建安居富民房的农户进行核实,对已有安全住房的,清退补助资金。

针对“存在村级卫生室缺位”的问题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规范建设村级卫生室,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协调配备村级卫生室的基础设施,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针对“存在药品无法满足病人需要”的问题

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配备药品,特别是对慢性病患者常规治疗的药品,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定期对药品进行梳理,及时补充药品。

针对“扶智与扶志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一是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清退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有劳动力人群,并定期开展入户核查,对低保户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增加就业岗位进行就业。二是利用“三结合”活动和扶贫宣讲日活动,让脱贫先进典型讲出自己的脱贫故事和脱贫意志,以身边的真实故事激发其他群众,同时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干部帮扶、入户走访、四同四送的质量,强化扶贫政策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走向脱贫。

针对“防范化解风险认识和能力不足,村级债务比较高”的问题

一是对债务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相关台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化解债务风险还款计划,积极稳步推进还款工作,化解债务。二是开展乡村两级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明确财会人员责任,加强资金管理,严格实行资金使用报批制度。三是及时调整不能胜任工作任务的财务人员,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对违反财经纪律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集体利益和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针对“部分产业经营配套类项目资金扶贫效益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做好2021年项目库申报工作,精准安排项目,严格按照项目“两上两下”的要求,自下而上的征求贫困户个人意见,自上而下科学论证扶贫项目,对产业类、就业类项目效益差、发展前景及减贫益贫效果弱的项目坚决不予申报,确保申报的项目符合乡村发展实际。

针对“落实项目搞棚架、打折扣”的问题

组织群众、包户干部、村“多位一体”力量对“脏乱差”庭院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制定奖优罚劣制度,以村为单位每月进行卫生、环境评比检查,确保个人、家庭整洁卫生。  

针对“履职尽责有落差,‘一户一策’、‘一人一岗’不匹配”的问题

对就业台账进行再次核实,对存在的错误信息及时修改,更新一户一策,做到户策精准,人岗信息匹配,同时督促就业人员稳定就业,保证收入。

针对“抓整改成果巩固提升不够”的问题

一是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二是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叶城县铁提乡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整改标准不降、措施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998-7470198  电子邮箱:1525079320@.qq.com

      

 

                                                                          叶城县铁提乡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