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正文

叶城县喀格勒克镇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根据地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8日至6月3日,地委第八巡察组对叶城县喀格勒克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9月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喀格勒克镇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梳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强化脱贫攻坚政治学习不严不实,浮于表面”的问题

一是再次充实学习计划,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系列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纳入机关干部学习主要内容,推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干部做好扶贫工作能力。三是强化学习制度落实,定期审阅领导干部的学习记录。四是定期开展脱贫攻坚理论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

针对“脱贫攻坚政治意识不够清醒,个别班子成员置身事外”的问题

常态化开展中心理论组学习和党员学习教育,定期召开扶贫专题会议,未能及时参加会议和学习的领导干部,会后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补学,各办齐心协力、积极配合、沟通协作共同完成扶贫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没有与扶贫无关的人和事”思想。

针对“落实就业全覆盖打折扣,存在‘虚假就业’”的问题

一是定期对就业台账进行核查,及时更新,确保就业信息准确。二是定期对居民收入进行公示,确保有劳动能力的居民就业有保障,月月有收入。

针对“落实民生工程有短板”的问题

一是积极协调无阵地的社区,与其他社区共用阵地或者借用其他单位闲置办公场所,配全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为民服务。同时,在辖区棚改拆迁备用地合理选址,再次向上级部门申报阵地建设,争取项目支持,尽快补齐短板。二是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申请对城市生活用水管网进行改造,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针对“落实民生工程履职尽责不够,群众利益受损”的问题

结合当前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当前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协调解决居民困难诉求,同时切实发挥好监督检查职责,维护居民合法权益。

针对“对财务监管不够到位,固定资产有流失风险”的问题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对固定资产的购置、使用、保管、报废等方面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二是建立固定资产明细帐,对固定资产重新登记造册。定期对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规范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使固定资产的效益发挥到最大。三是以会计法、会计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有关财政制度为主要内容对财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使财会管理人员熟练掌握资产管理中的规定和要求,不断更新知识,做好对固定资产的管理。

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叶城县喀格勒克镇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整改标准不降、措施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13779733951  电子邮箱:1250843244@.qq.com      

 

 

                                                                    叶城县喀格勒克镇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