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正文

莎车县英阿瓦提管委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03 文章来源: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根据地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6日至6月20日,地委第六巡察组对莎车县英阿瓦提管委会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9月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英阿瓦提管委会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梳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党组织负责人遍访贫困户工作未落实到位”的问题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对照自查,逐一制定遍访工作计划,定期对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遍访贫困户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针对“国有资产投资项目部分闲置”的问题

一是与莎车县漠北沙枣鸡养殖合作社签订租赁协议,鼓励其扩大规模,引导其向旅游、娱乐等方向发展。二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休闲观光园基础设施完备的优势,积极寻找投资商。三是指导沙漠观光园沿线农户依托自家院落发展农家乐、小超市等产业,形成供需产业链,进一步拉动内需,达到观光园初期预期目标。

针对“随意改变扶贫车间用途”的问题

一是加强扶贫资产管理,积极引进相关企业,签订车间使用合同,确保扶贫车间发挥效益;二是做好服务保障,主动对接企业,积极解决企业生产后顾之忧,做到引的进、留得住,能惠及贫困户。

针对“对合作社监管不力,贫困户利益无保障”的问题

一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定期组织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就内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政策进行教育培训,确保各类合作社规范运行;二是加大合作社监管力度,不定期对合作社运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需分红合作社定期支付分红款项。

针对“对庭院经济指导不力”的问题

一是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召开培训会,重点对庭院经济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二是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蔬菜种植品种推广,形成规模种植,同时依托管委会蔬菜配送站解决蔬菜销售问题,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三是不定期组织蔬菜种植较好农户推广种植经验,提高农户种植水平;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村对农户庭院蔬菜种植管理情况进行自查,管委会纪工委、扶贫办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村庭院经济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针对“清理群众欠款不及时”的问题

对群众困难诉求进行梳理,并对干部欠款问题进行集中归纳整理,由纪检办监督集中进行清退。

针对“个别教师工作走形式”的问题

一是对需送教上门学生再次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制定送教上门工作计划,安排专人按要求送教上门。二是定期对送教上门工作落实情况及工作档案进行检查,确保送教上门工作扎实有效。

针对“有的教师送教上门服务记录造假或记录不全”的问题

定期对送教上门工作落实情况及工作档案进行检查,对出现问题人员及时督促整改,对屡教不改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针对“医疗政策宣传不到位”的问题

组织医生和村医开展入户走访,对慢病、大病、传染病等疾病患者家庭进行随访,并对群众进行医疗政策宣传,扎实细致做好宣传工作。

针对“纪检监察队伍配备不合理”的问题

一是安排挂职干部分管纪检工作,抽调一名后备干部配合分管领导抓好纪检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纪检干部队伍;二是定期组织纪检干部学习党纪法规及业务知识,提高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同时依托地区纪委监委每月测试、以学促考和专题测试等,强化学习效果;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结合检查清单,定期开展监督检查。

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莎车县英阿瓦提管委会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整改标准不降、措施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18809986301  电子邮箱:1305075597@.qq.com

                      


                                                            莎车县英阿瓦提管委会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