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巡视巡察 巡察反馈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1-10-29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轮巡视向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11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自治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出席分管部门(单位)巡视反馈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自上次巡视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落实总目标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用力不足,作风建设有短板;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够充分,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欠缺;有的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等。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新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政治定位,保持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查找体制机制漏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驰而不息整肃“四风”顽疾,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全面好转。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做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要把抓好本次巡视整改与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与持续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整改、一体落实。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开展专项治理,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解决好深层次问题,推进标本兼治。

 反馈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贯通融合,增强整改监督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从反馈开始就要加强跟踪督办,特别是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梳理、精准处置。组织部门要抓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